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绥化市组织离退休干部收看 十九届五中全会网上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2-02 来源: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省委老干部局关于组织收看第三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的统一部署,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绥化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通过小范围集中观看、登录公众号自学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网上专题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01125150203

 

本次专题报告会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同志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报告”。韩文秀同志在报告中系统归纳了我国“十三五”时期特别是收官之年取得的突出成就及其重要意义,深刻阐述了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重要成果,同时围绕“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新特征、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及指导思想、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推动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绿色发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肇东市组织离退休干部通过登录微信公众号观看了专题报告会。退休干部党员那淑芳说:“在‘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作为老同志,要发挥余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海伦市老干部服务中心组织离退休干部集中观看专题报告会。市公安局退休干部高祥友表示,韩文秀同志所做的辅导报告内容精炼,通俗易懂,便于离退休干部理解全会的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作为老干部一定要发挥好作用,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为身边的人做好讲解和宣传。

兰西县老干部服务中心组织县处级退休干部和全体干部职工,利用视频会议系统集中收看。县退休干部党工委组织全县33个“夕阳红”党支部的离退休干部党员认真观看讲座并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交流和热烈讨论。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两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振兴兰西、实现脱贫强县目标上来,发挥余热,多做贡献。

绥棱县采取线下集中观看、个人自主学习、微信群交流讨论等方式学习收看专题报告会。绥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干部党员集中学习,并做学习笔记,同时针对韩文秀同志作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中的“四个面向”、“一带一路”、精准扶贫、国民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座谈讨论。支部委员尹恒说:“我们要加强环境保护力度,坚持从我做起,保护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打造祖国的绿水青山。”退休干部王凤霞认为:“我们坚决拥护党中央做出的一带一路的英明决策,坚决支持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繁荣的东方大国。”

望奎县通过微信群、在各“夕阳红”党支部活动室粘贴通知、电话告知等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分散观看了专题报告会。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退休干部王兆义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尤其是近几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全世界瞩目之举,在中华大地全面实施脱贫攻坚奔小康战略,通过合力攻坚,全国基本实现了全部脱贫的辉煌成就,已全面步入了小康社会,提前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吹响了进军号角。我们这些老同志一定要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并力所能及地多做一些实事,助力第二个百年目标尽早尽快实现。”

明水县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视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收看专题报告会,广大离退休干部踊跃参与,并表达自身感受。离休干部耿存志说:“作为离休的老同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找准国家未来发展方向,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关心和支持明水经济社会发展。”明水镇退休干部程柏森说:“我深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名退休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在全身心投入到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中来的同时,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学习,并且做到有一份热发一份热,为明水的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fb7b152eae929cbbdaad342a32f6be3b_

青冈县组织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利用“钉钉”会议群集中观看和自行登录“离退休干部”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认真学习韩文秀副主任主讲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报告。老干部们在学习后纷纷表示,要在奋斗中释放人生激情、追逐家国理想,以奋斗之我、奉献之我,为人民幸福推波助澜,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市直各单位从离退休干部实际出发,积极组织本单位离退休干部观看网络专题报告会,离退休干部学习后纷纷发表感言。市科技局退休干部孔繁辉说:“这次全会对我国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以及满足人民美好的生活需要有着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十四亿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困难,把中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市工信局退休干部陆万禹说:“作为老同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找准国家未来发展方向,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关心和支持绥化市经济社会发展。”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干部王策说:“十九届五中全会远景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虽然退休了,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