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哈尔滨海关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 作者:

哈尔滨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离退局部署要求,积极搭建平台,组织老干部参加“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系列活动,引导他们充分发挥正能量,助力脱贫攻坚。

海关总署离退局下发通知后,哈尔滨海关立即行动,通过“微信群”,在全关区广大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得到关区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积极响应,纷纷通过笔墨、丹青、摄影等寄情抒怀,赞美党中央的英明决策,记录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截至目前,共收集到老同志征文、书法、绘画、摄影等各类作品69件。离退办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分类汇总,分2期在老干部“微信群”中推送,推送作品深得老同志喜爱。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点,哈尔滨海关召开以“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为主题的“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老干部代表座谈会。邀请哈尔滨海关驻黑龙江省青冈县昌盛镇兴东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公彦超,讲述哈尔滨海关扶贫工作队自2017年驻村扶贫以来,帮助该村谋划村级企业,培育自主品牌,拓展营销渠道,助力贫困户脱贫攻坚并取得明显成效的工作情况。老干部们对扶贫工作队帮助该村拔“穷根”、摘“穷帽”,取得脱贫攻坚辉煌“战果”点赞,并表示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将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余热。座谈会后,哈尔滨海关向兴东村村民捐赠大米、白面和豆油等慰问品,为脱贫攻坚奉献绵薄之力。

为“宣传正能量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组织老同志收听收看“奋斗的荣光”——扶贫队长丁铁刚先进事迹宣讲会。宣讲会讲述扶贫战线上的先进典型代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县龙江镇九里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丁铁刚,生前驻村扶贫期间,扎根基层,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与村民同甘共苦,全心全意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用真诚和爱心走进贫困户心中的感人事迹。会后,冰城、绥芬河、东宁、同江、虎林、饶河海关部分老同志通过诗歌等多种形式发表观后感言。

为让关区老同志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坚定脱贫攻坚必胜的信心、表达脱贫攻坚阶段性胜利喜悦之情,哈尔滨海关通过电话访谈形式,对部分老同志进行一对一采访。在电话访谈过程中,老同志们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畅谈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感,一致认为此次脱贫攻坚战略既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大举措,也彰显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伟大成就由衷地欣喜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