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大庆市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 作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大庆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县(区)和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市共组织开展活动学习40余场次,收听收看人数2000余人。

一是高度重视。大庆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落实收听收看要求,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形式,将通知转发到各县(区)委老干部局和市直机关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求他们结合各自实际,组织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盛况,并及时报送主要做法和离退休干部的感言。

二是迅速落实。各县(区)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按照通知要求,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网上观看等形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开展学习活动。大庆日报社以网上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离退休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直播。肇州县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支部领学、专题辅学、交流研学等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及全体职工学习全会精神。红岗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并结合观看内容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大同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15次提及的“创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离退休干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萨尔图区采取发送视频链、微信公众号推送、QQ、学习强国APP的网络媒体等方式,向离退休干部进行推送和宣传五中全会精神。

三是反响强烈。离退休干部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感受。市贸促会退休干部李佩文表示:“一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加大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尽自己所能,团结广大群众,为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为大庆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奋斗。”林甸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志超带领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在线上一同学习了全会精神,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做好老干部工作。”杜尔伯特县充分发挥老干部理论骨干作用,通过支部集中学习、座谈讨论、专题辅导等形式,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