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齐齐哈尔市根据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围绕“政治坚定、组织健全、队伍过硬、机制完善、服务优良、保障有力”的目标,从加强离退休干部的政治思想建设、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三个方面细化了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完善基本制度、抓好基本活动等14项具体工作任务,全面细致地指导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同时,在加强组织保障方面,明确了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经费保障、建强组织阵地、深化调研宣传四项工作措施,为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提供有力、全面的保障。

《意见》准确把握当前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时代要求,既是对中办发[2016]3号和黑办发[2018]25号文件的具体落实,也是齐齐哈尔市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有益实践。《意见》的制定必将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中落实落地,进一步打通离退休干部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营造党建统领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