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服务百姓健康 助力脱贫攻坚 ——双鸭山市退休医务工作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 作者:


近日,双鸭山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退休医务工作者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义诊活动,为离退休干部和困难群众送去健康和关爱。


双鸭山市退休医务工作者助力脱贫攻坚义诊活动由市级义诊队和四县四区义诊队的9支队伍组成,看诊科目包括呼吸科、内科、内分泌科、心血管科、五官科、中医科、骨科等多个项目,义诊队所到之处受到离退休干部和困难群众的热烈欢迎。老专家们都十分重视这次义诊活动,充分运用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详细询问病情、了解病史,制定诊疗方案,有针对性的为离退休干部和困难群众做血压测量、心肺听诊、血糖监测、心电检查及B超等检查,并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叮嘱注意事项,认真解答他们一些生活中的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健康保健问题。同时还为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干部提供入户看诊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看诊680余人次,为群众送去健康宣传册800余册和赠送药品数十箱。
离退休干部和困难群众表示,这项送医送药进家门的惠民之举,确确实实为百姓就医就诊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十分感谢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了一件实事、好事。老专家们说,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是身为医生的使命感、责任感与荣誉感,驱使我们始终坚守这个神圣的岗位,能够参加这次义诊活动大家都感到十分荣幸,由衷的希望可以通过自身微薄的力量为更多有需要的群众送去健康。
此次义诊活动仅仅是一次开篇,双鸭山市将组建医疗服务志愿队到更加偏远的地区持续为贫困群众和离退休干部提供医疗咨询和义务诊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