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委民宗委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 作者:

    按照省委老干部局安排部署和机关党建活动安排,省民宗委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专题活动,学习活动以集中座谈和主学习为主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读原文和听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是做好组织保障。委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指示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省民宗委办公室精心制定活动方案,落实工作责任,确定活动由老干部支部负责牵头,委机关党委购置并分发有关学习资料,办公室整理线上学习材料并组织好线下集体座谈事宜,确保将学习任务和学习材料第一时间传达给老干部,落实好各项活动任务。

    二是明确学习要求。要求老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认认真真逐篇硏读、深入领会;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聚焦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问题,学习好新时代如何深刻理解“两个大局”的战略思维,明确新征程的目标和路径。

    三是开展集中座谈。召开“省民宗委老干部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专题学习交流活动。会议首先学习了省委老干部局下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视频讲座,在一一询问了老干部们的身体状况后,民宗委办公室主任金京振向老干部们传达委上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重点就委机关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活动情况做了汇报,老干部依次交流发言。

    四是活动效果显著。通过组织系列学习活动,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更加深入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进一步增强学、思、悟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如既往地加强学习,继续发挥余热,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