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省组织离退休医务工作者助力脱贫攻坚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 作者:

     为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特别是医务工作者的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近日,省委老干部局与省卫健委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离退休医务工作者助力脱贫攻坚开展义诊活动的通知》。

《通知》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省委老干部局和省卫生健康委结合自身职能,将2020年9月定为“助力脱贫攻坚省医院离退休医务工作者义诊活动月”,共同组织省医院部分离退休医学专家,深入部分贫困县区,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医疗咨询、开展义务诊疗活动。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卫生健康委要参照省里做法,不定期组织本地离退休医务工作者,深入贫困地区的社区、村屯,通过举行义诊、医疗咨询等方式,为困难患病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同时,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确定若干名贫困地区患病的离退休干部,由同级卫生健康委组织本地离退休的老医学专家,深入到老干部家中开展义诊活动。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卫生健康委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确保离退休医务工作者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切实组织好义诊活动,充分发挥好离退休医务工作者的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