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黑河市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工作 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06-18 来源: 作者:

近日,黑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郭华东同志带领各分管领导和科室工作人员,围绕老干部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老年大学网络教学等方面内容,通过深入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了为期4天的“走流程”调研工作,征求老党员老同志和社区工作者意见建议,查找老干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老干部服务管理

调研组前往孙永贵、刘佩勋、张文福、郭富成4位离休干部家中,向他们表达问候并进行了亲切交谈,通过交流深入了解各单位落实离休干部“三必看,四落实”制度执行情况,征求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询问老干部生活中还存在的哪些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老同志们对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诚恳的提出了意见建议。在交谈中,郭华东还对老干部提出的有关政策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对老干部生活中存在的问题,都一一记录下来,表示将尽快联系相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对于老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保证老干部的合理诉求尽快得到解决。

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

在老干部服务中心老党员驿站和爱辉区金兰社区,调研组就市直离退休干部党建和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展开调研,实地参观了离退休干部党员活动场所,召开市直党组织书记座谈会了解党建工作情况,面对面听取部分社区居民老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老党员们畅所欲言,开门见山谈看法,开诚布公提建议。郭华东对市直离退休干部党委和金兰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广大老党员老同志传播社会正能量。与会老党员一致表示:我们虽然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但时刻不能忘记共产党员的身份,生命不息、奉献不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老年大学网络教学

在黑河老年大学,调研组与大学工作人员、授课教师及学员代表进行座谈,听取疫情期间开展网络授课情况和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需要解决问题,广泛征求意见。疫情期间,黑河老年大学积极开展新媒体网络教学模式,利用QQ群、钉钉网、微信群通过视频的形式开展线上教学,让学员宅家也能安心学习。面对疫情,老年大学春季班如期开学,且网上招收学员人数比往年同期有较大增长,郭华东对老年大学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学员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老年大学在疫情期间采取的网络教学方式和学员管理办法给予充分肯定。在座谈会上,各位教师以及学员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就教育教学、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针对老年大学部分电子设备陈旧的问题,调研组现场答复立即研究解决。

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将针对 “走流程”实地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仔细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