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鸡西市离退休干部关注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20-05-30 来源: 作者: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鸡西市广大离退休干部欢欣鼓舞。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把握时机,因势利导,采取打电话、发微信等多种形式,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通过电视、电台、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渠道收听收看会议盛况,跟进关注会议议程,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入了解两会报告所做的重大工作部署和会议审议的各项重大事项,鼓励离退休干部围绕两会谈体会、说感悟、讲奉献、话愿景,为圆满完成两会各项重要任务增添正能量。


90岁高龄的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德写了满满一页纸的感想,他说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脱贫致富年、小康社会年。为全国各族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发展的指标,但可以看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尽最大努力取得好成绩。

市政府原市长孙永亮激动地说,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更加坚定了信心。非常时期,召开了一次不寻常的两会,时间短,议程简,报告精练,内容丰富,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心声。“六保”“六稳”体现了以人为本、以民生为本的宗旨,反映了全国人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好生活愿望的信心和决心。会上通过的涉港决策,为保国家和香港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法律保证。

市级老干部崔德文、王德君、周良广、崔守山等纷纷拿起笔来,认真地写下自己的体会和感想,抒发了对党中央重大决策的拥护之心和对党的事业发展的关注之情,表达了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意愿和决心。

密山市离退休干部以创作诗词、书法或撰写感想的形式,充分表达对两会隆重召开的庆贺之情,畅谈热议大会做出的各项重大决策。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振奋精神、积极作为、发挥优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正能量。

虎林市离退休干部跟进观看两会盛况,一些老同志深情地说,这些年来切实感受到了国家的发展、人民生活的幸福,深深感恩新时代。许多老同志被政府工作报告所振奋和鼓舞,表示要发挥优势再做贡献。92岁的离休干部刘涛激动地写下了十六句四言诗,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

鸡东县的离退休干部把两会的内容发到微信群中和朋友圈里,带动引领亲朋好友共同学习。许多老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加深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规划了国家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行减税降费政策,深得民心,催人奋进。

各区及各市直单位也积极采取有效形式,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跟进会议议程,踊跃参与线上讨论。老同志们一致认为,今年的两会突出了“一切为了人民”这个主题,这是共产党的初心,也是新时期党的使命。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战略思想和全局眼光,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身作则,积极建言献策,支持地方党委政府工作,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加油,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