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市积极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0-05-30 来源: 作者:

齐齐哈尔市委老干部局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收听收看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召开前,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高度重视、提前部署,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对老干部身体、精神状况进行慰问,及时解决老干部防控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大会召开营造和谐稳定氛围。同时,预先拟发收听收看通知,积极通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微信群、QQ群进行转发,广泛动员老干部准时进行收听收看。针对部分人员不会应用手机客户端等情况,提前开设网络应用教程,并邀请他们到党员驿站、社区党员之家等地进行观看。

22日上午9时,大会胜利召开,全市老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通过多种形式认真观看开幕盛况,感受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铿锵足音,情绪十分激动,内心无比自豪,对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务实举措充分认可,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期待。其中,依安县在会议进行到默哀环节时,所有观看人员自觉静立默哀,表示深切哀悼;富拉尔基区在收听收看的同时,通过语音打字实时在群里分享所思所想;梅里斯区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边观看边做记录。

观看结束后,老干部们精神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竭尽所能、贡献余热,为鹤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加油增彩龙江县老干部针对养老、医疗等具体领域进行深入讨论研究,对国家在养老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富裕县老干部纷纷写下了“两会”开幕式观后感,以此加深学习领会;泰来县、拜泉县老干部立足本县发挥作用领域,认真交流学习,分享心得体会;铁锋区对生活不能自理以及异地居住的老干部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的照片进行精心剪辑并保存到支部活动专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