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双鸭山市强化“六项措施”强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关注推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30 来源: 作者:

双鸭山市委老干部局采取“六项措施”组织动员全市老同志关注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工作,取得良好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通过打电话和发微信的形式,直接对话各县(区)及市直单位主管老干部工作的领导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亲自过问、抓出实效。

二是加强动员宣传。动员各级老干部工作人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老年大学教师通过多种方式,向老同志们宣传关注公众号的重要意义,讲明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既是全国老干部工作者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服务全国离退休干部的重要载体,更是广大老同志最具正能量的网上精神家园。

三是明确举措方法。通过在市委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上发倡议书,在工作交流群上发布通知,组织老干部工作人员与所联系的老干部打电话、发微信等形式,动员离退休干部关注公众号,浏览相关内容,做到广泛宣传。

四是精准服务指导。根据老同志自身特点,进行精准分类指导。对于年富力强的老同志,通过微信群进行指导关注;对于身体不便的老同志,通过打电话指导关注;对于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同志,通过联系家属或子女,帮助老同志代为关注公众号,转达相关学习信息。

五是同步推进落实。在组织老同志关注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的同时,一并组织关注黑龙江省委老干部局和市委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六是组织互动交流。组织动员老干部工作人员、老年大学班级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每天带头在离退休干部服务群、班级或支部微信群里及时分享公众号信息,并组织老同志互动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