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宋铁鹏同志到社区督导检查下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0 来源: 作者:

3月2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老干部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宋铁鹏同志深入社区,走访慰问局机关下沉党员干部,代表局班子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下沉机关干部表示慰问,了解工作动态,解决实际困难,鼓舞战斗士气,送去防疫用品。


宋铁鹏同志每到一处都主动了解社区基本情况、有无确诊和疑似病例,询问党员干部下沉和家庭困难,帮助研究防疫工作遇到困难,要求加大对下沉党员干部防疫物资保障力度,及时配备到位。

宋铁鹏同志指出,在省委号召省直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局机关和省老干部活动中心50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主动对接,迅速行动,投身到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有的一天工作8小时,有的主动申请值夜班,不讲条件,毫无怨言。每名党员干部克服自身和家庭困难,提高政治站位,在社区集中调度下,表现出听从指挥、工作负责、认真值守的政治担当,展现了省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省直机关工委和社区群众的高度赞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得到充分发挥。


宋铁鹏同志强调,虽然我省新增病例已经连续多日零增长,但越是到这个时候越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每位下沉干部仍然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坚持全国一盘棋,要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当前全省疫情防控趋势向好、取得积极变化,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各项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宋铁鹏同志强调,下沉党员干部要按省委延长下沉时间要求,听从社区指挥调度,统一安排、统一部署,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要配合社区加强人员车辆出入证件检查、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消毒防疫等工作,疏导群众麻痹大意心理,引导理解支持配合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珍惜这次下沉了解基层、了解群众的有力时机,主动深入了解社区工作情况,了解社区和群众所思所盼,增强服务意识,努力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对下沉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和感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出做好工作的建议措施。

宋铁鹏同志叮嘱,下沉党员干部既要有敢于担当之勇又要有化解危机之谋,在参与防控中要多注意掌握社区和百姓所需所盼,切实为居民生活搞好服务,把初心和使命落在实际行动上。要协调好工作和家庭之间的关系,做好自身防护,保持身心健康。


宋铁鹏同志强调,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防疫工作,要把工作重心、防控力量、资源保障、骨干队伍继续向基层一线倾斜,严守第一道防线,对下沉基层党员干部做好保障,解决后顾之忧。

下沉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局领导积极响应省委号召,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主动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不仅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为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起到了引领和表率的作用。今天又来慰问检查指导工作,为每位下沉党员干部提供了防疫用品,大家很受感动、备受鼓舞。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服从大局、听从指挥,认真履行社区分配工作,树立老干部工作者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