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鸡西市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老干部政策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 作者:调研宣传处

贯彻落实全省老干部局(处)长培训班精神,全方位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促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取得新进展, 11月6日,鸡西市委组织部举办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老干部政策业务培训班。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和老干部工作负责人100人参加了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梁晓波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梁晓波同志指出,老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认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地位和意义,深入思考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措施和方法,不断增强学习理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提高对老干部工作的认识,熟悉掌握老干部政策,提高为老干部服务的本领。二把握重点难点,促进老干部工作全面深入发展。要突出离休干部这个重点,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要突出离退休干部党建这个重点,在党组织“双覆盖”上下功夫;要突出开展正能量活动这个重点,在设计载体搭建平台上下功夫。三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老干部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完善工作体制机制,选优配强工作力量,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推动老干部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分别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理论辅导,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人员就《关于加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及其他老干部政策业务进行了解读。

参加培训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认为,这次学习内容丰富,课程设计合理,开阔了工作思路,受益匪浅,为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老干部工作负责人也表示学习到了理论和业务知识,明确了工作重点和任务,回去以后要联系实际,找准切入点,紧扣关键点,融合兴奋点,攻克薄弱点,推动本地本单位老干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