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打造离退休干部红色教育基地开创学习教育新平台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基层党员红色教育基地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元素,龙沙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主动创新,科学规划,积极作为,在区老干部服务中心三楼打造“龙沙区离退休干部红色教育基地”,现已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

龙沙区离退休干部红色教育基地共设置九个版块。第一个版块为红色历程,主要展示党的一大到二十大的光辉历程;第二个版块为红色人物,主要展示各领域先锋人物;第三个版块为红色故事,主要介绍一些有教育意义的红色小故事;第四个版块为红色初心,主要介绍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及老干部服务中心开展的各项工作;第五个版块为红色风采,主要展示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的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第六个版块为红色品牌,主要介绍“以学养老”“智慧养老”等活动的开展情况;第七个版块为红色分享,主要分享离退休干部各类学习感悟、心得体会、工作亮点等;第八个版块为红色心愿,主要展示离退休干部的心愿卡;第九个版块为党旗、入党誓词,主要用于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龙沙区离退休干部红色教育基地的建立,不仅在硬件上特色鲜明,别具一格,更重要的是将离退休干部活动室、多功能会议室都纳入其中,形成学习参观、文体活动、会议培训为一体的教育资源,教育基地内容将党史教育的学习、红色精神的传承、老干部正能量的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强大功能,有力引导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守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发挥余热、突显银发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