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天涯再聚首 共话新征程 ——绥化市在海南成立离退休干部“候鸟”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 作者:
近日,绥化市直离退休干部“候鸟”党支部在海南省乐东县九所新区挂牌成立,这是绥化市在海南过冬的市直离退休干部党员组建的首个流动党支部,“候鸟”党支部的建立让远居海南的老党员充分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找到了“家”的感觉。
此前,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对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教育管理,延伸服务触角,绥化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在2020年曾派驻工作人员作为服务专员对市直在海南过冬的离退休干部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今年,我省《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印发后,绥化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干部服务中心积极谋划、精心筹备,经多次调研考察和沟通协调,将流动党支部地址确定在市直离退休干部冬季养老居住比较集中的海南省乐东县九所新区,11月13日,绥化市直离退休干部海南“候鸟”党支部正式挂牌成立。
海南“候鸟”党员党支部挂牌当日,市政协原主席赵金铭召集并主持召开了由部分海南过冬的市直退休干部党员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参会人员首先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就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老干部自身优势,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进行了研讨交流,并讨论共同研究制定了党支部的学习和工作制度等相关内容。参会老党员一致认为,虽然他们远离家乡,但是有了这个“候鸟”党支部作为学习和活动基地,他们不仅可以参加组织生活,而且心灵也有了寄托,作为老党员他们会积极主动同居住地的党支部进行沟通联络,共驻共建,积极发挥老党员的各项优势作用。
会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尽快把建立“候鸟”党支部的这个好消息分享给亲朋好友,并积极联络熟识的“候鸟”党员向支部报到,持续扩大“候鸟”党支部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听党话、跟党走,做到身在天涯,心系家乡,继续为绥化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