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老干部大学)召开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 作者:

为充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作用,6月16日,黑龙江省老干部活动中心(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召开大会成立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来自中心各场馆和大学各系部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工作人员代表共58人参加了会议。活动中心机关党委书记、主任江英向大会致辞,活动中心副主任杜承礼主持会议,活动中心副主任许振军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

江英在致辞中表示,老干部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成立,是活动中心党建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老同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对于完善离退休干部组织生活制度,确保老党员行使应有权力、履行应尽义务具有重要意义,活动中心将把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带着敬老爱老的深厚感情为老同志参加组织生活、开展政治学习、进一步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她还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意义优势、性质定位、功能任务等方面向老同志汇报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发展方向。

保龄球馆党支部书记田建军、老干部大学音乐系第一党总支书记李琴、乒乓球馆党支部书记宋滨彭、老干部大学音乐系第一党总支委员齐慧先后发言,表达对建好支部、发挥好支部作用的真诚愿望和坚定信心,并希望借助中心与大学的平台继续展现自身的夕阳担当与奉献情怀。

会后,中心机关党委组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代表参观了省委党校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一行人在“我的家乡黑龙江”主题教室深化省情认知,在“总书记黑土情怀”主题教室再度领会“两个确立”的深远意义,在“龙江‘四大精神’情景”主题教室体味龙江精神,在“红色家风”主题教室相互诫勉,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教室聆听伟岸声音……厚重的红色历史与现代的光影艺术相辅相融,新老党员共同感悟龙江百年沧桑巨变,党内政治生活在特色学习中焕发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