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五大连池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加强党支部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基础,3月20日,五大连池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召开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讲话精神,省、市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2021年党支部工作计划要点汇报,下发了《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联系基层组织实施办法》,明确了每个党支部对应的机关联系人员、联系任务和联系成效。成立联系基层党组织跟踪问效工作小组,负责联系工作的具体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真联实帮”,切实帮助老同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姜之珠就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突出政治统领,着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二要筑牢堡垒,大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工作水平。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要不负使命,不负重托,大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在支部工作和老同志中起好示范带头作用,确保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三要强化引导,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要扎实履职,主动为老党员搭建平台,引领老党员积极围绕五大连池市委八届二十二次全会提出的“打造中国矿泉特色康养城、抗联红色文化传承区、优质矿泉食品加工区”的战略目标发挥余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