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佳木斯市离退休干部海南流动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18 来源: 作者:

近日,佳木斯市离退休干部海南流动党支部,在三亚市鸿洲时代海岸新建成的支部活动室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学习活动由支部副书记、佳木斯市委原副书记夏仲和主持。他首先介绍说,佳木斯市离退休干部海南流动党支部是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立民同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成立的。这个支部活动室也是在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和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建成的,让支部活动有了正式的场所。全体支部党员要守初心、献余热,继续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把支部建设成教育、凝聚、服务老党员的坚强堡垒。活动中,老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部分重要论述,宣读了刘立民同志写给市级离退休干部的慰问信和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参加学习活动的老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交流中,支部书记、佳木斯市人大原主任王国学就抓好支部建设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我们虽然从岗位上退了下来,但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二是支部党员要自主、自觉、自愿地参加支部活动,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支部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海南医疗机构和医疗专家服务平台加强联系,帮助在海南过冬的老干部联系就医看病;四是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宣传佳木斯大米等名优特色产品,为家乡发展助力。参与活动的老党员也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海南流动党支部的成立非常必要,为在海南的老干部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一定积极参加支部活动,为支部建设、为家乡发展做出新贡献。

佳木斯市离退休干部海南流动党支部成立于20196月,隶属于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党总支,现有老党员13人,其中正厅级5人,副厅级7人,正处级1人。该支部的成立,让冬季在海南生活的离退休干部党员能正常过组织生活,开展丰富的学习和活动,并在就医等方面互帮互助。成立海南流动党支部是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推动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有形有效的重要举措。为加强支部建设,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每年为该支部拨付活动经费3000元,活动场所租金1.8万元,保证支部学习活动有场所、活动经费有保障。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党总支负责对支部学习活动进行日常指导,及时发送学习资料,传达疫情防控等相关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