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06 来源: 作者:
为更有针对性地对参与基层治理的老党员提供关怀,保障相关机制和制度建立完善,龙沙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积极参与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开展的专项调研,为机制和制度建立建言献策。
自收到市委组织部离退休干部党建办公室下发的专项调研通知后,龙沙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迅速行动,绘制了《离退休干部党员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情况调查表》,第一时间下发至36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对传回表格的统计,龙沙区现有23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参与到基层治理工作中,收集到基层治理工作建议建立的相关机制和制度18条,建议在工作中提供关怀和保障14项。
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以关心关爱老干部为宗旨,围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基本情况,老党员在疫情防控、便民服务中发挥作用情况及工作生活上存在哪些需要组织解决的困难等方面,以电话的形式展开调研。龙沙区3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在电话调研中,总结了本支部及自身在参与基层治理方面的突出表现,并对建立关怀保障机制提出了合理建议。
南郊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波在调研中阐述了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主动参与值守的情况,并介绍了在“吹哨报到”方面取得的成绩,老党员们联合在职党员、年轻干部为小区解决了路面、井盖破损和路灯多年不亮的问题。通达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覃虹书记针对关怀保障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可以给参与疫情防控的老党员们保意外险,让老同志们在发挥作用的同时没有后顾之忧。安智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姜淑新提出可以建立离退休干部党员宣传机制、离退休干部党员参与业主委员会筹备小组和业主委员会成员管理机制和制度。
龙沙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将以此次专项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基层治理和建言献策中发挥作用,让离退休干部党员有保障地投入到基层治理工作中,为家乡献出自己的力和光,让银发风采照耀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