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黑龙江省召开市地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15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015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市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网络推进会。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贾宇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作出安排部署。

贾宇同志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统筹组织、分类指导,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

贾宇同志强调,各地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对照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打基础、抓完善、谋发展,努力开创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局面。要不断加强党支部带头人队伍建设,注重遴选培养,加强业务培训,提供有力保障,将关键队伍配强建强。要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组织设置,完善工作制度,引导作用发挥,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组织力,加大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力度。要聚力加强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做好跟进指导,建立共管机制,创造便利条件,推动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融入城市党建大格局。要注重改进工作方法,运用好互联网技术,创新网络活动主题,固化成新的工作模式,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工作不断线、标准不降低。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的相关文件要求,梳理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逐条逐项推动落实、聚力攻关,确保中央和省委的规定在基层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贾宇同志强调,各地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指导督导,抓好典型引路,提升业务水平,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推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会上,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黑河等5个地区介绍了离退休干部党建经验。各市(地)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党务工作人员、省委老干部局机关部分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