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省民政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7 来源: 作者:

近日,省民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委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处内工作人员召开集中学习座谈座。会议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通风消毒、佩戴口罩、扫码进入,分隔就坐。

会上首先传达了民政厅机关党委近期下发的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知、《关于习近平在吉林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知、《2020年省民政厅党建工作要点》三个文件;五位党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第四党支部书记闻峻在领学《走得再远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过程中,学到精彩处大家还纷纷评论发言,反响积极,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涵全面丰富,读过后深刻感受到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走的再远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最后针对上报的调研题目《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选配问题》进行座谈讨论。老书记们对调研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长久同志针对为什么要选配支部书记、如何选配,选配什么样的书记提出合理化建议;闻峻同志认为,选题很好,建议选配身体较好、有爱心、责任心,有一定工作能力的老干部担任党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