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海林市启动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 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7 来源: 作者:

按照省、市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部署要求,海林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及老干部工作实际,制定学习方案,采取四项促学举措,全面启动系列学习活动,取得明显学习成效。

一是免费发放原著促学。为全市33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有学习能力的市级议政顾问、全市优秀离退休党员和老干部工作者免费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86本,第一时间指导支部书记、支委、部分老党员代表及老干部工作者开展学习,并由支部书记和老干部工作者在本支部及本单位带头领学,为全面开展学习活动构筑理论基础,做强组织保障。

二是开展线上培训促学。通过微信群为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转发中央党校教授刘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直播课,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用诗词速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名词速览》《党员干部怎么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13篇学习强国文章,组织有条件的党员干部做好在线培训和学习。

三是建立帮扶机制促学。建立“一对一”“一对N”帮扶学习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离退休干部所在党支部及单位,根据实际为行动不便或手机收看有困难的老党员老干部安排一名党员及时对接,突出重点,活化形式,帮学促学,确保学习活动突出成效,不落一人。

四是交流心得体会促学。为避免大规模聚集,海林市在要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支委做好学习座谈交流的基础上,组织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一句话学习感言活动,将学习感悟即时上传或由家人代为转发到微信群,线上发表正能量的学习心得体会和感受,做好思想交流。同时组织各支部及有能力的离退休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对优秀作品线上通报学习,年底还将予以表彰奖励。

通过周密安排,海林市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已强势启动,线上学习十分活跃,线下组织稳步推进,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