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齐齐哈尔市举办第一期“银耀讲坛” 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07 来源: 作者: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老干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近日,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以视频直播的形式,举办了“银耀讲坛”示范培训班。全市16个县(市)区委老干部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市、县、乡三级老干部工作人员;社区党组织书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共60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要求全体学员立足实际,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更加自觉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现在起,树立“终身学习,受益一生”的理念,把学习养成一种习惯。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树立全新的培训理念,认真消化吸收所学知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不断增强业务本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成效。铁锋区东湖街道自建二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肖春海表示,要抓住每次学习机会,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只有自己学懂了,回去后才能在支部党员干部中讲清楚、说明白。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此次培训打破常规培训做法,将原来每年一次的党性教育调整为每季度两次综合性培训,并将原来大篇幅的内容,分解为便于理解掌握的30分钟左右的小课件。同时,在培训范围上,将在职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人员扩入其中,扩大了覆盖面,尽最大努力满足基层需求。据悉,市委组织部以增强实效为着眼点和落脚点,建立日常培训制度,采取“点餐式”、现场式、情景式等多种方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老干部党建、“四史”教育、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政策等多个领域知识纳入培训课程,提高老干部工作者的综合素质,以更好地指导服务老干部工作。

培训班还邀请市委党校的教授分别对《党章》和《民法典》进行了解读,富裕县老年大学党总支和富拉尔基区红岸街道新光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就如何做好基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

此次培训,全市老干部工作者普遍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老干部工作、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工作方向和方式方法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老干部工作队伍素质有力增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很受启发,今后一定要认真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牵引力、推动力,积极引导广大老党员发挥作用、服务大局,凝聚和释放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