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桦川县老党员走进学校开展“三爱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7 来源: 作者:

近日,桦川县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党员走进敬夫小学,通过网络视频与学校师生共同开展了“三爱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李汉东作了《让爱升华,认真开展好“三爱”主题教育活动的理性思考》的报告。

报告阐述了“三爱”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深入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三爱”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和倡导的,是当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任务。开展好“三爱”主题教育,一要认清其丰富的理论内涵、时代内涵和践行内涵,增强做好“三爱”主题教育理论自信、思想自信和践行自信;二要用先进思想、先进文化对青少年以德育人,将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对祖国建设的人才,作为根本任务和永恒主题;三是在实现中国梦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要让青少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行重于言。“学习最重要、劳动最光荣、祖国最可爱”这三维要素,体现了心与行、德与行、培育与践行的内在统一;四要在教育形势上,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势选好载体。如开展道德讲堂、“三爱”主题班队会、讲好中国故事、国旗下讲话、团队活动、道德花园等活动。

报告举例说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生与死的抗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报告呼吁同学们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让爱进一步升华;要努力学习,听党话跟党走,做开创美好未来、建设伟大祖国的有用人才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