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鸡西市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 “网络新体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 作者:

为隆重庆祝党的生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七一”期间,鸡西市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了“网络新体验”主题党日活动,激励离退休干部党员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通过多种网络新体验,助力新时代。

一、发挥特色优势,丰富活动内容

为了重温党旗下的誓言、回顾革命先辈英勇抗战精神,鸡东县明德朝鲜族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了主题读书活动,他们组织党员冒雨来到哈达河历史陈列馆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回顾先烈们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进一步重温“红色记忆”、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激发使命担当。密山市组织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通过文字、视频、语音等多种方式,带领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党章、条例、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学习过程中深入了解老党员、老干部退休后的组织生活情况。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收看了《全国两会》《全民抗疫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疫后数字经济展望》等网络课程,共有62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1906名离退休党员参加,参与率高达88.82%。虎林市人民医院离退休党支部,以微信视频的形式在线上开展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全院离退休老党员在家中通过手机进入医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微信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了学习体会。鸡冠区通过网络播放的方式,满足老同志居家学习需求,老同志可以在网站上制作网页、交流心得,发表博客评论、书画摄影作品等。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线上举办了“读书

”,交流学习体会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二、线上线下结合,活化活动形式

为了使离退休干部党员与时俱进掌握网络学习交流办法,鸡西市各地各单位将线上活动与线下活动结合起来,激发了老同志的学习兴趣。鸡东县交通运输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慰问退休老党员的时候,送去了学习资料,向他们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时开展了“网络新体验”上门送学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老党员们积极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和“黑龙江老干部”公众号,并详细为他们讲解公众号的关注方法。虎林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们通过书法、诗歌、朗诵、歌唱、语音及撰写感想体会等形式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由衷敬意,老干部服务中心乒乓球协会党支部在微信群内展示的书法作品,得到很多网友好评。恒山区以线上语音文字的方式在微信群交流学习体会,开展了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贯彻党章的关键》、“与诗同行”线上诗朗诵、“我看家乡新变化”摄影作品交流等活动,赢得了老党员的欢迎。梨树区利用微信,为离退休干部党员上了一堂视频党课《星火》——讲述了陈慕华在鸡西的革命岁月,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收看了梨树区区长为百年古镇魅力梨树做代言推荐土特产节目,为地方经济助力。微信推送的《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等学习资料,丰富了离退休干部的学习内容。密山市卫生健康局离退休支部书记隋国军在微信群里带头唱红歌,并组织了2020年离退休党员干部党章、党史知识测试。94岁高龄的老党员牟希贤铿锵有力地朗诵了毛主席的诗词《长征》,并委托儿子制作了小视频发到了群里,与各位老同志共同追忆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

三、“互联网+”模式,活动效果明显

“网络新体验”主题党日活动,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开创了离退休干部组织生活新阵地,离退休干部党员在线议热点、谈体会、悟精神、展作品,既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又为老党员们带来耳目一新的参与感和体验感,丰富了老同志们的政治文化生活。

离退休干部党员表示,通过加入微信群,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浏览、学习时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和最新政策,还可以利用视频会议功能进行学习交流,加强了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之间的联系沟通,再也不愁居家不能参加党组织生活了。一些老党员还在线上积极发言,交流讨论学习心得,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