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防疫新常态 筑牢新阵地 | 省民宗委老干部党支部开展系列网上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8 来源: 作者:

为做好疫情期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省民宗委老干部党支部打破原有模式,开辟网上党建新阵地,受到老同志的普遍欢迎。

疫期初期,省民宗委老干部党支部就利用微信群传达中央、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党员和老同志在群里学文件、议热点、谈体会、话健康,既落实了防疫工作要求,又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

疫情期间,省民宗委老干部党支部就组织老同志关注并用好“离退休干部工作”“黑龙江老干部”微信公众号,把关注、浏览、学用公众号信息作为加强政治引领的一项内容;老干部支委创新网上工作模式,对《省民宗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召开网络会议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抓实抓细抓好组织生活。

5月下旬,省民宗委老干部党支部支委组织学习了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开展了《习近平主席在全国疫情防控会议上的讲话》、《团结合作战胜疫情,共同创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习近平主席在5月18日在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等学习活动,让广大老同志及时了解防疫常态化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老同志参与积极性高,反响较好。

6月初,省民宗委老干部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引导老干部积极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为振兴龙江民族宗教事业再献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