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喜马拉雅·牡丹江市离退休干部党建有声图书馆”建成运行

发布日期:2020-06-18 来源: 作者:

一面墙+若干二维码,用手机扫一扫即可让您置身于百万册的图书中——您见过这样的图书馆吗?近日,就有这样一家图书馆——“喜马拉雅·牡丹江市离退休干部党建有声图书馆”,正式落户牡丹江市老干部服务中心。

牡丹江市离退休干部党建有声图书馆是牡丹江市老干部服务中心贯彻落实省委老干部局、市委组织部关于常态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创新做好老干部工作有关要求,在牡丹江市委组织部指导下,会同牡丹江邮政公司依托喜马拉雅有声网络图书馆APP,在牡丹江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培训基地中建设的党建学习平台。通过这一新型数字化平台,广大离退休干部不用借书、不用购书,只要通过手机扫一扫功能,就可以轻松听书“阅读”,足不出户就能聆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党的声音上听”“党章党规线上学”“红色文化声中传”。图书馆在收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建设专著的同时,还增设了医学美食、历史文学、投资理财、旅游指南等20个方面的海量图书资源。离退休干部既可以通过手机收听也可以通过立体环绕智能音箱收听,更可以欣赏到“专业播音员”的职业声线。

“党建有声图书馆”基础上,牡丹江市老干部服务中心还会同牡丹江邮政公司、市直各单位的老干部服务部门共同建设了牡丹江市离退休干部漂流书屋,力求通过以点带面辐射更多的离退休干部,推动离退休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从过去的“定时学”“集中学”,向“随时学”“随地学”“自主学”转变,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融入日常,使学习更加便捷高效,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老干部更多享受数字化时代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