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集贤县“五抓五强化”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18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鸡西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近日,鸡西市委组织部印发《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点赞鸡西 银领风尚”主题系列活动方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以“形式灵活、内容丰富、适宜适度”为原则,将线下活动与线上活动结合起来,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组织开展“六个一”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一次“我为鸡西发展献良策”征文活动。围绕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组织离退休干部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和专业出发,结合本地本单位的发展实际和发展规划,充分发挥特有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以征文形式提出建设性意见,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才智。
二是组织开展一次“我看家乡新变化”摄影活动。鼓励支持离退休干部用独特的艺术视角和专业的技术手法,通过自己的镜头,记录鸡西城乡建设新面貌,工农业发展新变化,重大经济建设项目及脱贫攻坚新成果、鸡西大好河山和人民幸福新生活,也可以抗击疫情为主题进行创作。
三是组织开展一次“网络新体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开通视频会议等网上交流平台,计划在“七一”期间,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疫情防控政策、科学防疫知识和复工复产复学要求,围绕中心工作,结合思想实际,开展领学、研讨、讲座、创作及展示等各种网上体验活动,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
四是组织开展一次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政策允许情况下,结合实际,明确主题,组织有条件的离退休干部在环境治理、民生服务、助学助残、政策宣传、技术推广等方面,分期分批开展活动,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和威望,展示老同志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五是组织开展一次“经典诵读”活动。根据疫情变化情况,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办法,组织有兴趣爱好和专业特长的离退休干部学习经典、诵读经典,并通过适当的活动形式宣传经典、传承经典。
六是组织开展一次乒乓球比赛活动。以增强离退休干部身体素质、联络感情、切磋球技为目的,在疫情允许条件下,通过组织乒乓球比赛,营造“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的良好氛围,调动离退休干部参加健康向上文体活动的积极性,丰富老同志的晚年生活。
活动方案还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谋划、把握节奏。要注重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点赞鸡西 银领风尚”主题系列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