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齐齐哈尔市委老干部局指导企业退休干部转接党员组织关系

发布日期:2020-05-30 来源: 作者:

为确保齐齐哈尔市企业退管工作中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顺畅,近日,齐齐哈尔市委老干部局通过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推进会,就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讲解

按照市退管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按照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国有企业调查核实退休党员情况;第二阶段,国有企业与县(市、区)委组织部对接;第三阶段,进行网上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第四阶段,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

市委老干部局要求,国有企业党员转入社区后,不论是单独成立党组织,还是纳入其他党支部,首先党组织要把他们当作亲人,与原来的党员一样对待,切实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在保障他们能够参加组织生活基础上,积极做好服务工作,落实党员关爱帮扶机制,定期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制度。同时要力所能及地发挥他们的作用,使企业退休党员感受到社区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会后,市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下发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通知,督促各地各企业按照会议要求,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按时限落实好人员组织关系移交任务。同时,及时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把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实做细,努力提高市企业退休党员移交后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