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哈尔滨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 作者:

疫情在哪里,党组织就冲锋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哈尔滨市委老干部局全面落实市委要求,精心做好党员参与疫情防

控工作的服务和组织工作,局系统党员不惧风险、坚守岗位,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2月10日,哈尔滨市疫情防疫指挥部下发《关于抽调机关干部下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选派了一支由一级调研员、正副处长等骨干力量组成的党员服务队,按照市里统一编组,深入到香坊区安埠、通天、通乡等七个街道办事处辖区进行巡逻检查,督导市指挥部各项公告落实情况,查遗补漏,尽职尽责地把好基层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

 

 2月12日23时许,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召开电话会议,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抽调市直机关党员参与四个主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即进行部署。13日,市委老干部局系统20名党员迅速到位,与道里区爱建街道办事处对接,在新湖明珠、中兴家园等10个社区与工作人员一同编组、一同值守,做好人员排查、秩序维护和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

2月14日,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员全部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无论是选派党员干部下基层、组建党员服务队下沉到一线,还是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市委老干部局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有的同志不顾家中孩子年幼,有的同志不顾自己体弱,克服种种困难,义无反顾奔向防疫最前沿,忙碌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展示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